English

“男性健康与计划生育”研讨会举行

2000-10-2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叶润霞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3日讯为提高家庭生活质量,男性健康日宣传教育项目办公室和光明日报科技部今天在京共同举办关于“男性健康与计划生育专家研讨会”。国家计生委宣教司司长赵裕丰,光明日报副总编何东平,以及国家计生委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振文等参加了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专家吴阶平教授为本次研讨会发来贺信。研讨会上,专家们分别从社会学、伦理学、医学、生理学、心理学以及家庭婚姻等方面,阐述了关注男性健康对于人口发展与推动计划生育工作开展的必要性。他们说,生殖健康包括男女两方面,生育、计划生育也是男女双方的事,没有男性的参与,没有充分考虑男性生殖健康的种种需求,强化男性的责任和义务,就不可能实现真正的生殖健康。为此,专家们提议广泛开展有关科普宣传,让社会正确理解男人,正确对待男性疾病,同时要提高男性参与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辉瑞公司的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